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深海中此物具有,补阳,养阴,固肾,含有的“鲍素”可抵御癌症!

玉汁麒麟鲍Z (13).jpg

【配料】

主料:罐头鲍鱼2块。

辅料:胡萝卜50克,水发冬菇2个,云腿30克,青菜9棵,米酱1/2罐

调料:高汤1碗,盐13茶匙,淀粉1/2茶匙,鸡油12茶匙

【做法】9k= (17).jpg

1.将玉米酱加1碗高汤,一起倒入食品加工机内打汁,滤过备用

2.青菜拣嫩心洗净,胡萝卜切花片;云腿切成4厘米长、2厘米宽、0.2厘米厚的薄片;每块鲍鱼切成10片,水发冬菇每个切成片

3.鲍鱼片中间分别夹人胡萝卜、云腿、冬菇片,人笼蒸4分钟后取出置于盘上。

4.青菜氽烫后捞出围盘边,炒锅内加入玉米酱汁、调味料烧开勾芡,最后淋上鸡油即可。

功效

鲍鱼本身营养价值极高,鲍鱼肉含有丰富的球蛋白。由于是深海生物,具有滋阴补养功效,中医认为它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、流鼻血等副作用,多吃也无妨。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“鲍素”的成分,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。鲍鱼还是一种餐桌上的抗癌食品。鲍鱼的作用不是降压,而是双向性调节血压,原因是鲍鱼能“养阴、平肝、固u=3383706814,1604638746&fm=26&gp=0.jpg肾”,可调整肾上腺分泌。

【推荐理由】

鲍鱼,自古被人们视为“海味珍品之冠”,其肉质柔嫩细滑,滋味极其鲜美,非其他海味所能比拟。早在中国的清朝宫廷里,就有全鲍宴的记录。当时沿海各地大官朝见时,大都进贡鲍鱼为礼物,一品官吏进贡一头鲍,七品官吏进贡七头鲍,以此类推。一头鲍就是500克仅有一只鲍鱼,七头鲍是500克有七只鲍鱼。中国古人很早就把鲍鱼列为海味八珍之一,在近代鲍更位居于首位,尤其是在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商和港澳同胞,对鲍鱼特别青睐。据说其谐音“鲍者包也,鱼者余也”,鲍鱼代表包余。因此,鲍鱼不但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上等吉利礼品,而且是宴请、筵席及逢年过节餐桌上的必备“吉利菜”之一。《汉书·王莽传》记载,西汉后期的新朝皇帝王莽馋于鲍鱼,尤当“忧懑不食”时,必喝酒吃鲍。东汉的曹植在悼念其父时,提到曹操生前喜食鲍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